环县编印《机构编制法规选编》助推 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

来源:中共环县县委编办 作者:张阳 发布时间:2021-08-23

 

为进一步扩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层面,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权力运行和办事程序,近期,环县县委编办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印《机构编制法规选编》500册,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工作。

据了解,《机构编制法规选编》囊括中央、省委出台的“一条例四办法一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截至目前,《选编》已发放至各乡镇、各机关事业单位。

《选编》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活字典”,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同志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政策法规提供了方便,极大增强了各部门(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了机构编制部门影响力,加大了干部职工政策知晓率,必将推动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