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彭雪英 发布时间:2023-12-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西峰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学习改革政策,把握改革方向。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认真学习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做到政策理解不偏差,政策执行不走样,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

       二是强化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改革期间有关规定强化改革意识,充分认识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职责调整和日常工作无缝衔接。

       三是做好改革摸底,打好改革基础。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参照调研摸底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情况,摸清目前在运行模式和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机构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