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召开县委编委2023年度第六次会议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曹锋博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5日,中共正宁县委编委2023年度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王光龙同志主持,县委编委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十四届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机构设置、“三定”规定和人员入编等机构编制事项,并对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肩负起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担当。结合“三抓三促”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纪律观念,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管理。经常性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宣传教育,严格把关,切实做到部门依法动议、编办依法论证、县委编委会依法审议,不断提高全县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水平。三要强化从严管控,更好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牢固树立机构编制从严从紧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四条红线”规定。盘活存量,打破编制“一核定终生”的思维观念,正确处理满足发展和严控总量的关系,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真正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推动编制管理由静态低效向动态高效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