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委编办“四坚持”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作者:薛芳芳 发布时间:2023-12-25

       合水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重点推动、规范管理,进一步强意识、谋实干、转作风,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促思“强意识”。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同时坚持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坚持重点推动,以思促行“谋实干”。大力弘扬“说了就做、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突出谋实策、做实功、求实效,注重深挖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存量编制,向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精准投放,有效破解编制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难题。坚持谋划在前、实干在先,主动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及时调整优化编制配置,继续深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结果运用,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

       坚持规范管理,以行促效“转作风”。牢固树立归口意识,要求全体干部严守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重要政策提前沟通协商、重要业务主动对接衔接,确保机构编制部门始终与组织部门同向同行。大兴实干担当、调查研究,把抓调研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针对招商引资、公立医院备案制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对15个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职责等情况,让调研结果在机构编制决策工作中发挥作用。

       坚持强化自身建设“转素质”。时刻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锤炼锻造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