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委编办高标准开启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宁县委编办 作者:王东 发布时间:2024-02-28

      新年伊始,宁县编委办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大局,立足职责定位,对2024年工作进行深思考、远谋划,高标准开启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专题推进重点工作。2月22日召开宁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总结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了2024年第一次编委会相关筹备工作,部署了机构改革基础摸底等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二是深刻把握职能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基础。准确把握编办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职能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研究制定机构改革方案,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投放到全县工作的“主战场”,投放到关系民生福祉、强基固本的薄弱环节,为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归口管理要求,把组织标准作为工作标杆,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同频共振。持之以恒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干部积极参加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培养业务骨干,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