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委编办“三个坚持”助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作者:董元宏 发布时间:2024-03-26

       今年以来,合水县委编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学增智、挖潜提效、优改赋能,全面助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法规政策学习宣传,以学增智。持续不断的组织干部职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和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并以文件形式进行转发,积极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带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切实增强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干部政策储备和法规意识。

       二是坚持挖潜盘活编制资源,挖潜提效。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结合公务员登记、交通补贴审核、养老保险用编审核等业务,及时更新完善机构编制人员动态管理台账、领导职数核定管理台账。不断加强实名制管理系统动态化、信息化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的参谋助手作用,挖好潜力,及时盘活零散动态空编,建立空编自动收储、集中管理、动态调配机制,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用编需求,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提升编制资源效益。

       三是坚持事业单位优化整合,优改赋能。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梳理事业单位职能,及时调整撤并功能萎缩、职能弱化、社会效益不明显的事业单位,统筹编制资源,保障发展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干部包抓联企等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金融、工业信息、大数据、招商引资等领域用编需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