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十项措施助推全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市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今年以来,市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坚持把登记工作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压担子、交任务,以十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推进全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调研。认真学习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开展业务培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注重理论成果运用,有效指导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日常登记管理。推行事业单位日常登记“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做好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公告和章程管理。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

三是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国税等系统所属行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建立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录库和专门档案,积极发挥好举办单位的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后续监管。

四是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档案印章管理。继续做好登记档案资料“专人、专盒、专柜”化管理,积极推进登记档案电子化建设和新型智能芯片防伪印章的刻制、颁发和作废印章的收缴、移交等工作。

五是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充分利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和地方门户网站等媒体,完成公示任务。

六是扩大公示信息抽查范围。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加大公示信息抽查力度,强化存在问题的网络公示和督促整改,进一步发挥事业单位法人的社会公益属性。

七是认真开展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应变更事项登记。认真开展不具备法人条件而持有组织机构代码证行使法人职责单位和组织的调查摸底工作。

八是实施登记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按照“五个标准化”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适度整合受理、审查、核准工作环节,实行所有登记事项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保密责任制,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运行规范。

九是完善查错纠错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抽查登记管理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核实、立行立改,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种违规行为。

十是注重信息宣传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注重信息报送,加强市、县(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切实维护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创造条件逐步实现信息共享、经验互学、交流互补,推动工作。(张建平)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