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三措并举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孟睿 发布时间:2018-01-19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部署要求,庆城县三措并举,全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为促进全县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事项实行集中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制定服务承诺书,向社会公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事内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及时办理,并出具受理通知书;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一次性告知书;重新梳理事业单位法人申办要件优化办理流程,逐步扩大即时办结事项范围,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变更名称、住所、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事项,网上登记复核事项,以及业务咨询、信息查询、证章收缴等事项,原则上实行即时办结。

二是推进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事业单位在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等系统实现各项事项网上办理;按照“一网公开、一网归集”要求,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安全的基础上依法公开本级事业单位相关信息,并依托本级政府网站、机构编制网站,宣传相关政策知识。

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内部预警机制,建立申请人评议制度、投诉举报处理、意见反馈制度,推进规范运行,健全登记监管协调工作机制;定期对法人登记业务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出改进措施,对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