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编办优化工作流程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西峰区编办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程序,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一是业务学习经常化。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干部职工加强个人自学,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形成学知识、比业务、强能力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整体业务素质。

二是工作流程精简化。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监督”的“一站式”工作流程,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同时按照“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登记业务流程,编制了《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指南》,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档案管理规范化。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规范档案管理,在审查阶段,做到对材料审核要“准”,在核准阶段,做到把关要“严”,在归档阶段,做到材料整理要“范”,并要求对已入档单位进行“回头看”,查找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做到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签字盖章手续完备。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