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李浩武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促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专业化,西峰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推进完善纸质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

  二是统一标准,严格档案材料整理。购置统一标准的档案盒,对档案重新进行整理,并衔接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沟通交流。在档案整理过程中,认真审核,严格归档材料排序、编码、目录制作、装订等工序。

  三是妥善存放,完善管理使用。按照“一户一档,专柜存放”要求,专人专管,明确档案管理岗位责任,对档案内部使用、查阅、借阅的要求、程序、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提高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率。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