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强化事业单位登记事后管理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19-08-16

    西峰区委编办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保障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一是细化登记事项。鉴于机构改革涉及事业单位变更、注销较多的特殊情况,由专人负责比对机构改革有关规定,先行整理需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单,明确工作范围。

  二是优化管理服务。明确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要素,确保各个环节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的操作人员提供工作样本,最大限度地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为涉改的单位提供工作便利。

  三是强化事后监管。积极配合上级登记管理部门,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作为拓展事业单位监管的有效途径,重点对被抽查单位业务开展及证书使用情况、信息公开情况、涉改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及时公示检查结果,促进事业单位管理重心逐步从登记管理、资格准入向加强事后监管转变。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