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扎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质量不减、效率不降,正宁县委编办按照“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的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精心部署,细化服务措施。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报送范围与时间、内容与材料、方式与相关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为切实解决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后,年报人员初次办理操作不熟的问题,制作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指南和简洁明了的事业单位图片压缩软件操作使用说明,方便各单位上传相关纸质资料图片。 

 

  二是严格审核审查,确保年检质量。严格网上申报审核,对审核中发现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联系退回修改,并通过电话、QQ群指导填写;对于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依次进行年度报告提交和变更登记提交,确保登记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三是优化高效服务,全面线上办理。为确保15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于531日前顺利完成,所有操作说明均可在QQ群内下载,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实时在线,保障线上沟通通畅。按照“网上填报—扫描上传—提交”的年报流程,登记机关审核无误后进行网上公示,各单位自行留存纸质材料备查。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