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提前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正宁县编办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其从业行为,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正宁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年度报告公示流程,全力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印发文件,明确责任。3月初,我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时间、内容、报送方式、公示程序等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工作交流群,利用网站、微信、电话等手段加大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指导,积极开展在线业务咨询、远程协助等。认真解答赋码换证及年度报告业务的有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力争做到一次性办结。  

 

  三是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审核。对网上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充;对开展业务活动与其宗旨业务范围及相关法律法规不符合的,予以退回。要求事业单位申报事项经主管部门审核把关的基础上,重新申报。以此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高公示质量。 

 

  截止4月底,全县159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已全部公示,公示率达100%。同时借助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展,新办理设立登记单位2个,注销登记单位6个,变更登记单位24个,确保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提前顺利完成。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