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郭新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西峰区委编办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了西峰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认真组织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年检工作的方法步骤、主要内容和完成时限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事业单位必须严把时间节点,专人负责,高效率高质量如期完成年检工作。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检的要求,坚持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原则,认真审查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重点对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举办单位、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及住所等登记事项是否发生变化,年度报告书填写是否规范、填报信息是否完整、签字盖章是否齐全等一一核实。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说明原因并指导修改完善,确保事业单位提交的资料真实、齐全、准确。 

 

  三是主动服务,强化监管。通过电话通知、QQ群、微信群网上沟通等方式,对各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全程在线指导和答疑解惑。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检查,对经多次催办仍未提交法人年度报告的27家事业单位,给予了书面警告处罚通告, 

 

  至目前,西峰区登记的130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了年检工作,年检率100%,公示率100%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