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杨 鹍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西峰区委编办集中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共抽取区种子管理站、区委党校、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10家事业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逐项检查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对存在问题现场整改、建立台账、限期落实,整改完成后书面报告销帐。

 

    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一是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提高了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知了解;二是听取汲纳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为不断改进监管服务能力、提升登记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