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圆满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21-06-15

 

目前,正宁县纳入2020年度法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现已全部通过线上审核,年报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按照市委编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举办单位监管责任,督促其所属事业单位开展年度报告工作。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建立事业单位年报统计台账,办结一家标注一家,及时进行协调督促。

二是优化流程。通过网上截图和文字备注方式编制了年度报告网上办理指南,明确具体步骤及操作方法,落实“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实时解答来电咨询问题,及时反馈QQ群、微信留言疑问,实行“一次性告知”、“一对一指导”。

三是严格审核。严格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报材料进行审核,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符、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要求填报单位按照规定修改,确保年度报告事项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