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21-06-15

 

正宁县委编办把握“快、稳、准”的原则,从细从实为全县150多个事业单位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服务。

一是建立明细台账,强化服务意识。运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筛选证书30日内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逐一电话提醒,耐心告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流程和注意事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换证服务,事业单位只需填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申请表,并携带现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立等可取。
  二是对照年度报告,强化业务指导。考虑到此次到期换证工作恰逢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期,对照换证单位提交的上年度年度报告,结合往年填报反映的突出问题,严格审核,耐心指导。重点对资产负债表中的净资产合计数与证书登记的开办资金数进行对比,开办资金增减超过20%的,指导其按要求申请开办资金变更登记,与到期换证一同办理 。

三是坚持以查促管,强化工作效能。依托“双随机”抽查,定期定量抽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否悬挂,实地检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结合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否及时换领等情况列入绩效考评指标,以考核为手段,及时发现、整改证书换领不及时等问题。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