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完成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李玮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正宁县委编办群策群力,精心组织,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充分部署。收到市编办要求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后,结合正宁县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各登记事业单位。同时利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QQ群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是强化意识,精细服务。通过政务平台、办公工作群、手机电话等通信载体,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对有问题的事业单位,“一对一”为经办人员答疑解惑,确保做到“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

三是严格审核,规范操作。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实施全天候办公,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积极推动服务下沉,对疑难问题上门指导。坚持程序规范、依法办理,重点审查事业单位业务开展、资产损益等情况等事项,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全部退回要求重新申报。对登记事项出现变化而未及时申报变更登记的单位,按“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进行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