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陶彩香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近年来,西峰区委编办持续加强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严肃制度,夯实基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条例规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把关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环节,确保事业单位审查提交材料数据准确完整。同时,定期筛查对比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数据信息,摸清登记事项,形成清单,确保系统数据更新、维护及时,台账登记的法人信息真实、合法、有效,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二是通力协作,强化宣传。主动沟通对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立信用基础数据共享和更新机制,及时更新保证数据完整有效。按照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严把法定代表人登记关口和已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审查环节,杜绝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时,在日常工作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将诚信建设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信用约束贯穿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过程,积极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公示,强化督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示、法人信息变更公告等制度,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信用信息及时公示、引导社会公众对事业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截至目前,录入“双公示”信息354条,完成上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信息4条。同时,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情况抽查,将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政务诚信情况的监督考核、评价应用,认真落实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严肃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