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 合水县委编办三举措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作者:董元宏 发布时间:2024-02-28

       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年检工作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有效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严把审核关口三项措施确保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要求,及时印发了《合水县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积极协调解决年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年检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工作水平。对全县158个需参加年检的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分批次分别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以及2023年度事业单法人年检要求等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并开展线下上门指导、面对面操作演示,同时针对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分析讲解,确保培训实效,全面提升年检工作水平。

      三是严把审核关口,提升合格率。落实初审、复审、再审制度,对标法人年度报告要求,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逐字逐句逐项审核,对报告不规范、表述不严谨、材料提交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的,及时督促修改完善,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真实、有效、合法,按规定时限要求完成年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