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庆城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2

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在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中,紧紧把握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发展规律,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实名制数据管理、机构编制网站建设、网上名称管理三项工作为抓手,确保服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抓好实名制数据管理。严格核实用编计划、进人入编、退休销编等机构编制变动情况,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借助信息系统便捷高效的统计模块,辅以数据的动态分析,提升实名制基础数据的完整度和准确度,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和智力支持。

二是抓好机构编制网站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新模式,以机构编制门户网站为基础,充实丰富“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监督检查”等模块内容,注重开发网上办事功能提升服务能力,真正体现了机构编制网站的权威性、时效性、实用性和互动性,将机构编制网站打造成机构编制工作宣传阵地和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发展的服务阵地。

三是抓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建立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将网上名称管理与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加大中文域名宣传力度,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中文域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中文域名注册率和网站标识全覆盖。充分发挥网络红页免费、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优势,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大力推进网络红页普及应用,使网络红页成为机关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