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编办大力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正宁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7

今年上半年,正宁县编办按照《甘肃省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甘机编发〔2011〕48号)有关精神,重点部署六项工作加强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

(一)强化舆论宣传,努力办好正宁机构编制网站。充分利用省、市、县机构编制网、工作简报、正宁县委信息网等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审批流程、工作进展,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主动与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联系,修改和增设了正宁县机构编制网站相关栏目。上半年共转载、上传信息150余条,网站平均日浏览量30余人次。与各相关部门网站建立了友情链接,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了解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参与机构编制监督,支持机构编制事业。

(二)深入推进网站主体资格审核及网络加挂标识工作。根据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我们联合工信局转发了《市编办、市信息办<转发省网信办、省编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正机编办发〔2014〕28号),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办理,通过强化宣传、上门服务、服务引导、督导推进等方式,完成了党政机关20个运行网站审核及挂标工作,完成了事业单位 “网络红页” 审核挂标186个,完成率在80%以上,督促“网络红页”编辑应用单位100多个。

(三)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为达到了“高注册率、全覆盖率”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启动实施了第三轮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续费和注册工作,通过印发《通知》、电话督促、上门服务等方式,目前已续费339个单位,新注册域名50条,7月底全面完成中文域名续费和注册工作,注册覆盖率达到100%。

(四)搭建公文传输系统。在市编办研发设计的编辑、发布、打印、收阅、归档为一体的公文处理平台基础上,我们配备了彩色打印机,为县直各部门开通了账号,实现公文在编制部门上下之间传输,也可实现公文在编制部门与同级部门之间的传输,实现了机构编制系统无纸化办公。

(五)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力度。年初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上半年共向各级各类媒体报送信息52条,被各级网络媒体采用31条(其中被中央网络媒体采用1条,省级网络媒体采用2条,市、县级网络媒体采用28条),信息报送和采用量位居全市前列。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