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编办“三加强、三到位”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正宁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2

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水平正宁县编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加强人员学习等措施,实现了人员配备到位、硬件设施到位、“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到位,加快了电子政务建设进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配备到位。我办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把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列入重点工作,配备了一名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具体负责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并配备一名计算机技术精湛、业务水平高的人员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保障。

二是加强经费保障,保证硬件设施到位。为保证硬件设施建设到位,我办向财政申请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专项资金,用于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配备了电脑、扫描仪等电子办公设备,新建立了机构编制网,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三是加强人员学习,实现“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到位。要求相关人员对电脑知识、电子政务知识学习,掌握电子技术、电子政务技能知识,努力打造业务过硬的专业化队伍,并逐项核对全县行政、事业在编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性别、职务、文化程度等信息,做到数据信息实事求是、应录尽录,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的动态管理。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