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合水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8

合水编办以贯彻落实中编办《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省编办《甘肃省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为总揽,以强化资金投入、强化人员配备、强化业务落实、强化制度保障为抓手,在硬件软件建设上齐推进,实现了电子政务建设水平的新提升。

一是硬件配置上取得新进展。多方筹措资金20多万元购置了工作必须的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数码照相机、移动硬盘等;开通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专网,建起了专用电子政务机房。目前已配备戴尔(联想)台式电脑14台,戴尔(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4台,激光打印机3台,针式打印机2台,多功能复印机2台,扫描仪1台。合水机构编制网网页设计、网站资料录入已基本完成,正在和省编办联系,进一步完善网站栏目,争取早日开通运行。

二是人员队伍上取得了新提升。汇报县编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设立了电子政务股;在强化全员电子政务业务经常化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在全县公职人员中公开选调的方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选调了2名专业技术人员,保证了电子政务业务的全面落实和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三是软件建设上取得新实效。制定了《合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计算机使用、管理工作制度》、《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维护使用工作制度》等;建立了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电脑、纸质、移动硬盘“三对口”备份制度,明确了工作人员日常管理使用流程和信息录入、变更、维护和监管工作权限,确保了电子政务工作的健康运行。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