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实完善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杨鹏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成果,区编办开展实名制信息专项核查工作,修改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有效提高实名制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

一是摸清机构编制人员底数。通过核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区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现状,实现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数清的机构编制数据“三清”。重点对在编人员和项目人员进行分系统管理,实现台账数据与实名制系统数据相对应,确保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及时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实名制核查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完善整改的过程。此次核查,通过各单位自查自纠,解决了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教育系统存在离岗进修人员,进修期满未回归工作岗位而长期占用编制问题,经与人社、教育等部门衔接,按相关规定办理出编手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实名制信息系统。

三是加强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此次实名制信息核查以精、准为工作要求,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了实名制信息数据,提升了系统运行质量和效率。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