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建立“三个机制”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政务科 发布时间:2017-11-29

 

为切实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决策、交流经验和推动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编办从加强培训、目标管理、激励约束等方面入手,创新完善“三项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建立培训提升机制。今年以来,在继续抓好传统“以会代训”的同时,创新实施文字能力提升工程。一方面,组织“上门培训”。选派市编办专门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到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县区开展巡回培训,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市县协同、一体发展”。另一方面,组织“跟班学习”。选调县区年轻干部到市编办文字岗位锻炼,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上下联动、强基固本”。今年,已先后到8个县区开展巡回培训,选调3批8人次跟班学习。

二是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围绕信息宣传工作,市县两级均推行目标量化管理,分解任务、量化到人、压实担子,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全体人员参与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围绕中心工作,定期开展“找专题、抓亮点、促宣传”活动,推行重点选题目标管理,由综合科室牵头,业务科室协同,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合力攻坚,形成综合科室、业务科室“1+1>2”的效果。

三是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把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标准,纳入机构编制绩效管理考核和科室目标责任考核,根据年度工作重点,适时作动态调整,切实增强考评制度导向性和激励约束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定期专题通报,年底组织评选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予以通报表彰,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落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