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进一步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市编办结合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制度建设,通过“三个结合”,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相结合。转变工作思路,结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中增加“网上名称”填写内容,将其作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的必填内容,完善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二是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转换工作方式,主动服务,采取由各单位上交相关信息材料,编办工作人员统一代为注册、缴费、续费的办法,减轻注册单位工作负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提供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群,开展工作指导,及时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截至2017年11月中旬,全市中文域名注册覆盖率已达100%。

三是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拓宽监管渠道,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新建、撤销、变更的机构及时维护,将原有中文域名与最新机构设置相对照,逐一核查,督促单位及时注册、变更及注销。增设中文域名注册情况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对没有完成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暂缓办理“三证合一”、换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等相关业务,暂停办理其机构编制事项。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