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合水、西峰、正宁、镇原、宁县积极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

来源:庆城县编办 合水县编办 西峰区编办 正宁县编办 镇原县编办 宁县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庆城县编办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4月25日下午,庆城县编办组织召开了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电子政务科科长孙强、县编办副主任杨志雄出席会议,各部门业务主管及业务主办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韩娅娅主持。

以培训为基石,系统性掌握具体操作使用。会议邀请了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祎、工程师冉彦青、王伟就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方法及流程进行专业讲解。

以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县编办杨主任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意义;二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抓好日常管理,树立保密意识,确保编制使用程序严格规范。

以运用为目的,全面推进电子编制证管理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维护;要全面核对电子编制管理证记载的机构、台账和人员信息,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为下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等奠定基础。

通过培训,各参会人员基本了解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初步掌握了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为我县电子机构编制管理证工作下一步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韩娅娅)

 

合水县编办举办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巩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成果。近日,合水县编办在县委党校四楼电化教育会议室举办了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珍创科技开发公司工程师王祎主讲,市编办电子政务科科长孙强,全县各党政群机关、各事业单位以及县编办、县电子政务中心业务主办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梁占英主持。 

培训采取系统介绍、视频观看演示、操作示范、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重点介绍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系统及其在办理日常机构编制业务时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让各参训人员提高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认识,全面了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熟悉掌握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为我县顺利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推行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发展趋势,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将有力夯实我县电子政务基础,提高实名制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探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全面共享和实名制数据深度应用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当前机构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便利化管理起到积极作用。(董元宏)

 

西峰区编办积极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工作

4月23日,西峰区编办在区委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对全区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各乡镇街办、区直党政群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重点教育卫生事业单位近100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从电子编制管理证系统介绍、业务上报流程、业务办理方法、使用注意事项、问题解决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使业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行机构编制电子管理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了解并掌握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为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开展夯实了技术操作基础。

西峰区自2012年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以来,通过六年多的不断完善和努力,已经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的省市区互联互通、政务专网运行审核和监督管理,为机构编制规范高效管理和信息共享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将更加方便快捷地服务机关事业单位,提升政务公开及社会监督水平。(杨鹏)



正宁县召开机构编制电子管理证业务培训会

4月24日,正宁县编办按照省、市编办安排部署,邀请北京市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市编办对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操作、维护程序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有关事业单位共计17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县编办分管领导宣读了《关于推行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通知》,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范围、时间、步骤做了安排,对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出了相应要求,北京市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培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县编办业务负责人员对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表格填报进行了说明。

最后县编办负责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机构编制电子化管理是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有效手段,是开展养老保险信息采集、职务职级并行、公车改革等资料审核的重要依据,牵扯到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每位职工的个人利益,关乎下一步顺利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全县各级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要严格要求。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推行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各部门必须要按照文件和培训会议要求,凡是牵扯到人员信息变化的,都必须先通过电子编制管理证申请操作并填报相关表格,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提交编办审核确认。审批工资和办理其他机构编制事宜时,必须提供文件中规定的相关表格,否则不予以办理。三是要提高效率。电子编制管理证涉及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事业单位,时间紧、任务重,各机关事业单位要迅速开展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审核《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表》,确保我县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按时完成。(冯娇)

 

镇原县召开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

4月28日,镇原县召开全县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编委办《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启用电子编制证的通知》精神,印发了甘肃省市县电子编制证管理系统快速入手指南,邀请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冉彦青,就电子编制证使用以及数据填报规范进行了详细培训。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全省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机构编制工作顺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公开化,是今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任务,启用电子编制证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手工粗放管理转向电子化精细管理的有力措施,对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实现机构编制的动态、即时、高效管理,降低行政成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电子编制证是今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种基本手段,各部门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操作流程和数据填报规范等材料,熟练掌握软件操作和使用方法。确保电子编制证系统顺利运行。三要强化管理,即时报送。电子编制证的发放、变更和注销由省编委办统一管理。各单位要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证丢失或损坏,切实保证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张金鹏)

 

宁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业务培训会

4月24日,宁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主要就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范围、主要内容、业务上报流程、业务办理方法、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电子编制管理证,是记录一个单位机构编制数据的电子信息载体,是机构编制管理证的电子化升级,是办理编制使用核准、出入编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变更等业务的申报系统,包括软件系统和一个可接入计算机的硬件设备。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各机关事业单位可以在计算机终端上填报机构编制业务,查询本单位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等,接入机构编制专网,可以向机构编制部门进行业务申报和数据更新。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内容的丰富和延伸,是新时期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并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有利于进一步确立机构编制的源头地位和基础性作用,有利于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对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一要高度重视。确定专门负责同志,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二要落实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宁县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和《宁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规范操作流程。依托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进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和部门间数据共享。三要加强协调沟通。各部门、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反馈,保证推行工作顺利进行。 (李亚军)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