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三措施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

来源:环县编办 作者:李颖春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环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切实增强机构编制规范管理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学习。每月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业务政策学习,重点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通过定期开展学习活动,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对所负责业务的机构编制相关政策理论、业务知识进行系统掌握,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各项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环县机构编制网站、机构编制QQ交流群等媒体全方位向全社会宣传机构编制有关政策法规,报道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坚守编制纪律,树立编办法制化良好形象。组织专人定期刊发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并上传网站,有重点地宣传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工作。   

三是坚持边学边用。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与其它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重点与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空编使用计划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基层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对前来办事的人员,通过赠送政策宣传书和细心宣传讲解等方式进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