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认真部署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扎实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镇原县编办早谋划,早部署,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完成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市编办对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求,镇原县编办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市编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庆市编办发〔2018〕85号)文件精神,正确理解、熟练掌握各种报表的填报范围、填报内容,落实责任,确保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由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全面开展,对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准确性、及时性提出更高的要求,镇原县编办严肃统计年报工作纪律,切实按照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逐一审核实名制系统中各项基础数据,认真整理数据资料,实事求是地填报每项数据,确保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

三是强化分析,把握变化。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规范基本统计,镇原县编办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基础上,注重强化数据分析,科学分析研究各项数据增减变化的原因,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寻求变化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机构编制参考依据。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