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县委编办及时跟进实名制数据库更新调整工作

来源:宁县县委编办 作者:苏文宁 发布时间:2019-05-21

 

  党政机构改革后,宁县县委编办按照“规范、精准、便利”的要求,及时跟进实名制数据库更新维护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一是及时调整机构设置。按照上级批复的宁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县委、县政府印发的部门“三定”规定,及时完善实名制管理平台机构、编制、内设机构等信息。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将全县党委工作机关和政府工作部门中不再保留的机构撤销,更名和重新组建的机构进行设置排序。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信息、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相一致。

  二是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台账。加强台帐管理,将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文件录入机构台帐,确保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等信息准确无误,做到全程可溯、有据可查,确保实名制信息的真实、完整和规范。实现台帐编制数、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和实名制管理平台信息数据相统一。

  三是及时修改涉改人员信息。依据机构改革组织任免文件、人事调动文件等对各部门和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调动等事项及时更新维护,同时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数据和人员管理台帐的一致。

  通过及时完善实名制数据,全面准确掌握编制、实有人员详细资料,建立了科学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控机制,为科学、规范、高效管理全县机构编制资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提供了有效平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