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县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县区科 政务科 作者:苏效弘 杨 雯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质量,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支撑保障作用,323日,庆阳市委编办召开县区实名制管理业务人员培训会议,县区电子政务和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实名制系统业务操作人员、市委编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委编办县区机构编制管理科科长吕世红就实名制系统日常操作运行、常规统计及数据提取上报中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电子政务管理科副科长杨雯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证操作作了示范讲解,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啸天对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日常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啸天指出,机构编制数据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也是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中央、省市对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各县区委编办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开展各项统计工作,严禁伪造、虚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信息和核查数据。

张啸天强调,各县区委编办要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实名制系统运行,规范机构编制数据统计。业务人员要扎实学习业务,熟练掌握实名制系统操作应运,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数据月报、季报、年报及日常统计工作,真正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工作的支撑作用。

通过培训,加深了市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人员对实名制系统操作及相关统计的理解,准确掌握了系统操作程序及方式方法等。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好的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应用,切实落实好培训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