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

来源:宁县委编办 作者:王婉婉 发布时间:2023-10-25

       今年以来,采取“三举措”,着力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推进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作用。

       一是摸清底数,细化完善实名制管理流程。严把入口、过程、出口三个关口,对实名制数据信息做到“应填尽填、应改尽改”,保证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鲜活”。同时,坚持编制使用空编审核,对部门单位提出的编制、职数使用计划从严从紧审核,从源头上保障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和规范性。

       二是数字赋能,推进提升实名制数据质量。依托“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充分利用数据查询、报表、校验等功能,对系统数据进行反向核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认真做好月报、季度的分析汇总上报工作,切实做到机构编制与审批一致、实有人员与编制一一对应。

       三是精准施策,强化实名制数据分析运用。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实行编制“定向投递”和“精准滴灌”,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