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李浩武 发布时间:2023-11-03

       近日,西峰区委编办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第四季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通报了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前三季度信息工作情况,各股室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汇报,分管领导对股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编办主要负责人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地方机构改革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3年前三季度区编制部门共受理机构编制动议事项15项,开展专题调研论证和编办室务会研究15次,提请召开编委会议5次,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有关议题10完成了区国防动员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优化撤并设置农业综合事务中心等事业机构13审核备案教育、卫生行业人才引进用编统筹调各类编制对全区291个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清理,进一步规范了编制管理程序,强化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下一步,西峰区委编办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反复琢磨,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行业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详细准确摸清底数,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