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选聘6699名大学生服务基层 7月8日考试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我省选聘6699名大学生服务基层

四个项目实施方案公布,7月8日进行统一考试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兰州晨报记者田玥)5月17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发布《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2017年我省继续统筹实施选聘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个基层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基层服务项目)。各个项目报名时间和方式各有不同,考试时间统一在7月8日进行。各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可登录省人社厅网站(www.rst.gansu.gov.cn)查询。

据了解,我省2017年的四个基层服务项目包括选聘大学生村官计划共550名、“三支一扶”计划共1200名、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共4650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共299名。各个项目的具体政策规定,由各项目牵头部门分别负责解释。

基层服务项目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及报考条件各有不同。每名考生只能选报四个基层服务项目中的一个项目类别,不能重复交叉。考试时间均为7月8日,考试内容各有不同。另外,各项目的组织报名及各项考务等工作所产生的费用由各级财政负担。

1.选聘550名大学生村官

2017年我省拟选聘一批大学生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或地理位置相对偏远、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村工作(大学生村官),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惠农政策、协助落实扶贫措施、引导发展富民产业、引领推进电商扶贫和帮助建强村级组织。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共550名,其中面向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130名(适合能力素质好、吃苦精神强、自愿到艰苦地方工作的男性报考)。大学生村官聘期为3年,其中甘南州聘期为2年。

●选聘对象

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国内公办普通高校(不含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本科毕业生(不含三本和专升本)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计划的,条件可放宽为往届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6周岁以下(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8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报名和考试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甘肃省大学生村官报名网进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可在2017年6月16日8:00至6月21日18:00期间登录报考网站进行报名,逾期则不接受报名。网上报名的同时,请考生在甘肃省大学生村官报名网或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自行下载《甘肃省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登记表》,根据要求进行填写,并于相应栏目内由所在院系审核盖章。随后提交报考信息、领取准考证。

7月8日上午9:00—12:00进行笔试,考试地点为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各市(州)分校,考试科目为选聘大学生村官综合知识测试。

●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电话:18119373100  网报咨询电话:0931-2661586

咨询时间:2017年5月17日—8月31日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不包括节假日和公休日)。

2.选拔招募12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全省统一考试选拔招募12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以下简称“三支一扶”),服务期为两年。

●选拔对象和条件

选拔招募对象为2017年毕业、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服从组织分配,学习成绩合格,能如期毕业。

●报名和考试

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23日至5月27日,在各县(市、区)指定的地点现场报名。其中,毕业生原则上只限报考生源县(市、区)的招考岗位,个别因婚姻关系等原因发生户籍变化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凭结婚证、户籍证明等有效证件,在新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省外院校甘肃生源的毕业生,如本人因故无法参加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亲友报名。

2017年7月8日9:00—11:00进行考试,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

●咨询电话

省人社厅咨询电话:0931-8723159(政策咨询)、4810240(考务咨询)

各市州咨询电话:兰州市:0931-8487079、兰州新区:0931-8259387、嘉峪关市:0937-6789790、金昌市:0935-8332933、白银市:0943-8246833、天水市:0938-8215762、酒泉市:0937-2618488、张掖市:0936-8360233、武威市:0935-2234073、定西市:0932-8866642、陇南市:0939-8236221、平凉市:0933-8226225、庆阳市:0934-8683373、临夏州:0930-6213722、甘南州:0941-8212713

3.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4650名

全省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4650名(包含2016年已签约农村硕士95名),聘期3年。各实施县(市、区)招聘人数以省教育厅下达计划和岗位为准,具体岗位在甘肃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gsedu.gov.cn/)公布。

●报考条件与要求

基本条件:身体健康;志愿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小学学前教育岗位)任教,服从组织安排;甘肃生源(因婚将户籍迁入甘肃的往届毕业生需提供结婚证、户口本)。

学历要求:报考农村中小学岗位(含小学学前教育岗位)的毕业生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年龄不超过30岁。往届毕业生为尚未就业且持有《择业通知书》或派回生源市(州)人社部门的《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2016年到公建民营幼儿园服务的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已经签约的2016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职业资格及专业要求:1.报考毕业生应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和任教学科。尚未申请教师资格证的师范类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所学专业应与报考岗位相对应;非师范类毕业生要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2.报考农村小学学前教育岗位的毕业生应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或具有其他学段教师资格证且任教学科为音乐、美术、体育以及专业为学前教育相关相近专业。

●报名和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23日至5月27日,地点在特岗计划实施县(市、区)指定的地点。笔试分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测试两部分,各占100分,总分200分。笔试成绩公布后,实施县(市、区)依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咨询电话:省教育厅咨询电话:0931-8820648

4.选拔299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从事1到3年志愿服务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等部委要求,结合我省实际,2017年继续采取统一招考的办法,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选拔299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从事1到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选拔范围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面向普通高校(教育部《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甘肃籍生源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报考岗位类型分为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五个类型,且只限报考毕业生生源县(市、区)的招考岗位,其中报考基层青年工作岗位的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除“医疗卫生”岗位限定为医学、护理、医学技术类相关专业外,其他岗位均不限定专业。

●组织报名和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

为2017年4月6日至5月27日,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外省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的甘肃籍毕业生第一意向不能选甘肃的,可在第二或第三意向中选甘肃即可),下载打印一式三份,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党委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盖章并备案。

现场报名时间:

为2017年5月23日至5月27日,报名地点在共青团甘肃省委十一楼会议室(兰州市民主西路400号)。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未取得毕业证的学生由学校出具应届生证明)、学校团委审核盖章后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在校成绩单(需教务处盖章)、生源地户籍证明(原户籍复印件或公安部门证明)以及在志愿中国注册的志愿者服务证明(网址:www.zyz.org.cn注册志愿中国系统之后,点击左边志愿服务证明下载打印)等证件。其中省外院校甘肃籍生源的毕业生,如本人因故无法参加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亲友报名。

2017年7月6日至7月7日在团省委11楼会议室领取准考证。7月8日上午9:00—11:00进行公共基础知识测试。

●其他事宜

外省高校甘肃籍生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申请跨省“回原籍”服务的必须参加全省统一考试,否则不列在选拔范围之内。同时,各高校项目办要严禁选拔招募过程中的不正之风,省内各高校项目办于5月20日前集中报送本校团委审核盖章后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及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未经高校项目办审核盖章或集中报送的学生,现场报名一律不予信息采集。

参加服务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新疆兵团专项的以及服务其他省(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参加省人社厅组织的统一考试,由各高校项目办择优选拔推荐(以本科生为主)

●咨询电话

团省委咨询电话:0931-81217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