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定位 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张昶昶 发布时间:2021-08-17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在西峰区调研工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空港经济和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精准把握方向定位,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周继军先后来到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和庆阳宏大化工20万吨双氧水和2万吨吗啉、西峰制药厂搬迁扩能、正大食品加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西峰南部石化园区、北部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风险管控,成立专班,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园区规划完善、评估认定等工作。要加快征迁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确保满足项目落地和企业生产运营需求。要围绕千亿级产业链目标,优化园区布局,深化项目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工业园区倍速、裂变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占领产业技术制高点,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地。

在庆阳机场,周继军调研了空港经济规划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探索“客转货”模式,拓展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要加快临空产业培育,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引进航空维修制造、空港商务等临空经济特征明显的相关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依托机场资源和物流产业链,打造大型物流集散中心,以物流促进企业入驻,以产业带动空港经济发展。

在调研西峰城区规划建设情况时,周继军强调,要围绕陕甘宁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切实发挥好规划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