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抢抓政策机遇提升县域经济“硬实力” 黄泽元在华池县调研项目建设、能源开发和生态建设等工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张昶昶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华池县调研项目建设、能源开发和生态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更加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和真抓实干的拼搏劲头,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切实提升县域经济“硬实力”。

G244打庆高速公路是“十四五”省、市确定实施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打庆公路”和“华池通用机场连接线”两部分组成,总投资104.32亿元。黄泽元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总体建设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G244打庆高速公路对于改善华池、庆城两县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路网布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做好拆迁安置、管线迁移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通车,造福沿线人民群众。

在长庆油田华H60平台,黄泽元听取了华池县石油资源分布及开发现状汇报,察看了解了长庆油田在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核心技术攻关、开采成本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环境治理、耕地保护、清洁生产,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抓紧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和谐典范油区建设,全力推动地企双方共赢发展。

在城壕镇香山塬村,黄泽元调研了生态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眼加快荒山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把生态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突出资源优势和特色品种,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林下”产业,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良性互动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