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环境支撑 黄泽元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张昶昶 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31日,市委书记黄泽元进企业、访项目、看服务窗口,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既是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迫切需求,也是打造“五区一中心”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对照群众、企业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努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服务品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黄泽元首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庆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体验自助终端业务办理形式和办事环境。他强调,要整合窗口办理事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办事窗口从物理上的集中向服务上的整合转变,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提质提效。要打通部门壁垒,推动数据整合、业务融合,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要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在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黄泽元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前发展中的困境,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创新营销方式、拓展营销渠道,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黄泽元来到庆阳腾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庆阳金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汽车市场销售情况和交管部门车驾管业务流程、便民利民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分析市场需求,研究扩大本地消费、吸引周边消费有关优惠政策,增强各类优质资源的招引力,让服务对象从政务服务中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要善于换位思考、注重企业感知,把管理作为服务的手段,延伸改进服务,降低办事成本,破除政策障碍,着力打造“零障碍”“低成本”政务服务。交管等部门要着眼于人民群众对车驾管业务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在推行业务便捷化和降低办事成本上下功夫,大力整治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厉打击“吃拿卡要”行为,以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正大集团食品加工厂项目建设现场,黄泽元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为落地的重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投产运营按下“快进键”。

市领导尚科锋、吴丽华、杨涛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