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泽元周继军在西峰会见脱亚莉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在庆阳宾馆会见了载誉归来的第四十八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她向全市长期奋战在医疗护理战线的干部职工、红十字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表示亲切问候。

88745aca4e26469c8f4883627ad86726.jpg

黄泽元对脱亚莉说,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你是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这既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庆阳的光荣。多年来,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担当作为,见证了你是南丁格尔誓言的忠实践行者,在你身上充分体现了庆阳人的特质和时代风貌,值得全市人民的尊重和学习。希望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f7c7899c27f445698f449c1e8314231.jpg

黄泽元要求,全市上下要掀起向脱亚莉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她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关键时刻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勤学苦练、科学护理的专业精神,凝聚起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宣传部要统筹做好脱亚莉同志事迹的宣传学习,在全社会树立像脱亚莉同志这样的典范、榜样,让全市人民学有方向,在全社会树立新风正气,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鼓舞激励全市人民奋发进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贡献力量。

140f2ca197bd42d48e595af1f084e04d.jpg

脱亚莉说,作为一名普通护理工作者,能够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要以此为起点,和全体护理人员一道,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58083d3e78bb4cc08037d561049b44af.jpg

市领导宋树红、史建芳、吴丽华、苏秀霞,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参加会见。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