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庆阳市委召开全市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协商座谈会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中共庆阳市委召开协商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民族宗教界、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台侨界代表人士意见建议。

中共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庆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尚科锋、吕世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盟庆阳市委会主委马启昕,市知联会会长姚志瑞,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马卫华,市工商联副主席、庆阳聚福饭庄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百琳,市汽车业商会会长王新,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创利,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张瑾,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袁志军先后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黄泽元说,庆阳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基础使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发展变化看,翻天覆地、形势喜人;从问题差距看,矛盾突出、形势逼人;从发展态势看,不进则退、形势在人。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我们要坚定庆阳“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信心,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切实把各项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黄泽元指出,办好庆阳的事情,关键在干,核心在于能不能干好、干快、干实。全市上下要把准大局大势、凝聚发展合力,立足新时代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大局中找准位置,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同推动庆阳发展得更好更快。要坚持抓主抓重、增强发展动力,正确处理资源禀赋好与开发利用水平低、区位优势好与聚集辐射能力不强之间的矛盾,抓好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激活庆阳发展新动能。要弘扬正义正气、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在全社会形成珍视庆阳荣誉、维护庆阳形象、展示庆阳作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优化庆阳营商环境的强大力量。

黄泽元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各行业各阶层的“精英”,是推动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当好“宣传员”,宣传群众,宣传庆阳,宣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庆阳发展添力。要当好“代言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正确反映社情民意,使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市情实际、更加顺应民心民意、更加具有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当好“领头雁”,重品行、做表率,尽责任、作贡献,多研究、做智囊,在自身获得发展的同时,引领行业风尚,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把庆阳的事情干好。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