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巡察等工作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巡察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题,系统阐明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科学路径,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学常新,学一辈子、信一辈子,做到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组织部门要履行好为党育才的职责,结合市县换届,研究提出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提升的具体措施,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庆阳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悟思想、紧跟步伐、躬身实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干事担事、知责尽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方式上不断创新,内容上不断充实,实效上不断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确保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聚焦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震慑力。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工作,既要持续加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要坚决落实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任务,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掌握核心要义,坚决落实各个层级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总结经验教训,提早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继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启动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万企兴万村”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用足用好,实现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共赢。要把“万企兴万村”作为发挥统战优势的重要载体,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要把确定的制度机制和工作任务落实好实施好,充分调动企业和乡村的积极性,努力创造“1+1>2”的放大效应。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会议要求,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把支持帮助企业发展作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基本方向,坚持鼓励干部为企业服务和依法严惩权力寻租、不担当、不作为双向发力,推动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具体化、实践化,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