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禀赋 优化产业布局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在华池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多元领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继军先后来到G244打庆高速公路、南梁红色大景区、华能6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华池通用机场建设现场,实地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华池县“十四五”交通网络、新能源、旅游产业规划和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节点,采取清单管理的方式,加强项目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打破惯性思维,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契合点,用市场化手段解决融资瓶颈问题。要充分发挥资源比较优势,用资源资产换产业换项目,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依托通用机场和邻近航空市场资源,科学规划,整体布局,优化配套,探索建设航空物流枢纽体系和服务网络,打造华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津华绿源食用菌产业园,周继军详细了解陇牛乳业18万吨乳制品智能化生产加工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因地因势推动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转变,不断提升效率、扩大产能。要瞄准市场需求,在市场营销、自有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巩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创新发展模式,带动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