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暨2024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暨2024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及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评价结果,安排部署今年及一季度重点工作,激励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争先进位,奋战“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李隆基、迭目江腾、崔锦云、张希岳、张鸿举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孔卫涛、齐鹏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了2023年工作实绩突出的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和县(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综合排名第1位的庆城县、县(区)经济增长贡献评价排名第1位的正宁县,授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庆阳供电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庆阳市税务局、庆阳市气象局、庆阳市烟草专卖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5家单位“2023年服务支持庆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笃行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呈现出争先意识增强、进位成效明显,精品意识增强、工作亮点纷呈,团结意识增强、作用发挥充分,学习意识增强、能力水平提升,守规意识增强、信访举报下降的显著特点,整体功能发挥、群众总体评价和我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所处的位次高度正相关。但对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及省委对我市寄予的“扛责任、挑大梁、作标杆”新期待,仍然存在敢担当的勇气、善作为的水平、硬碰硬的能力、抓学习的自觉有待提升等短板弱项,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更好履行推动发展重任,全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主题主线不能变,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鼓励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要更鲜明,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真正让想做事的人有更多机会、能做事的人有更好岗位、做成事的人有更高平台。考核评价奖惩的机制办法要更科学,坚持精准化考核、全方位评价、大力度运用,积极营造以考评促实干、以考评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一季度工作,事关经济增长和信心提振,事关全年目标实现。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殊为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折不扣落实“扛责任、挑大梁、作标杆”要求,鼓劲加油、狠抓落实,自加压力、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抓紧项目开复工,在建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新建项目加快前期工作,重大项目落实好专班服务机制,“四个清单”真正落实到位,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确保如期完成季度及年度建设任务。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春季植树造林和生态领域重点项目,提前谋划安排百万亩增粮增效工程,认真落实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措施,努力实现农业全面提质增效。要抓细就业和劳务输转,挖掘就业岗位,促进供需对接,强化就业培训,确保实现充分就业。要抓实产业建设和工业发展,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开发,进一步增加煤炭产能,切实加快建设算力基础设施,全力推动地方工业发展,筑牢工业经济“压舱石”。要抓牢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全员招商,强力抓促项目落地,抓主抓重招大引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深文旅融合发展,抓住重要节点和重要时段,抓好增加供给和扩大宣传、市场体系建设和扩大消费,切实提升文旅产业对经济大盘子的贡献。要抓好入库纳统,熟悉统计指标,健全统计体系,强化部门配合,依规依程序做好入库纳统工作,做到应纳尽纳、该统则统,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庆城县、市能源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作交流发言,宁县、市商务局作反思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