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来我市考察调研 黄泽元黄新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庆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9日至22日,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新民一行前来我市,开展以“大道同行、央地合作、走进庆阳”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21日下午,召开了考察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泽元对黄新民一行表示欢迎,向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和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对庆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庆阳是资源富集区、战略叠加区和革命老区,综合能源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新型化工是我们最大的潜力,数字经济是我们最新的赛道,现代农业是我们最实的基础,文旅融合是我们最强的活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聚力打造综合能源、油煤气化工、数字经济、装备制造4条千亿级产业链和中医药康养、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绿色环保4条百亿级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我们衷心希望与国投集团在定点帮扶的基础上“亲上加亲”,在国投委的平台上广交朋友;衷心希望国投委更多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走进庆阳,围绕主导产业深度考察、深化共识;衷心希望与大家建立联系机制,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地企共赢。庆阳市将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

黄新民表示,庆阳红色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带动更多的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来庆考察调研,找准合作契合点,开创共赢新局面。

会上,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能源局围绕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及合作需求作了发言,市招商引资促进中心介绍了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各县(区)分别介绍了县情、资源禀赋并推介项目。

王向阳、张鸿举参加座谈会,孔卫涛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