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深化改革推进粮食事业发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讯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我省深化改革推进粮食事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 (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今年是粮食行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全省粮食部门紧紧围绕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全力推进粮食事业发展。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我省粮食部门将有效发挥粮食流通的桥梁作用,引导农民调整粮食品种结构、引导加工企业产出多样化粮油产品、引导供应企业提供绿色优质粮油商品,努力实现粮油产品供给由解决“吃得饱”到满足“吃得好”的重要转变。在粮食收储方面,各地将围绕需求变化,逐步调整储备粮品质结构,引导粮农优化种植品种,逐步改善供给品种结构失衡的局面。为强化粮食加工转化,各加工企业将通过技术升级、工艺改进等措施,提供绿色、优质、畅销的多类别、多品种粮油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粮食部门还将持续引导粮油商品供应企业采购适销对路的粮油产品,增加网点,改善服务,精准销售,保证市场供给。此外,粮油质量监测部门、监督部门将加大检验监测及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防范不合格粮油及粮油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从田间到餐桌的粮油食品质量。

今年,各级粮食部门将把深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作为粮食工作的总抓手,协助各地政府深入分析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和建议。同时,加强与涉粮部门的沟通协作,优化考核指标和考核办法,强化责任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