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庆城县委编办 作者:王浩 赵杨阳 发布时间:2020-10-10

  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庆城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精准施策、定向发力,通过提前谋划、创新思路、稳妥推进、督导跟踪,结合实际,通过“四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规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甘肃省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下发后,组织专题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改革方向,靠实改革责任,形成了“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把方向,主管部门负全责,涉改单位为主体,编制部门促落实”的协调联动机制,创造了良好的改革环境。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省、市精神,明确改革范围,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逐个梳理归纳,将符合条件的经营类事业单位纳入改革范围,建立工作台账,由编办牵头,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涉改事业单位开展调研摸底,进一步掌握人员、编制、财务、资产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注重集思广益,制定改革方案。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根据各涉改单位的基本情况,起草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草案)》,向组织、财政、人社、审计、国资等相关部门和涉改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反复研究、分析论证、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庆城县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改革范围、改革路径和方法步骤,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指明了方向。 

 

  四是强化监督引导,确保进度促改革。各涉改单位改革方案经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向各涉改单位批复实施;改革过程中,由编办指导推进改革工作;建立月报推进机制,按月及时向市委编办报送推进情况,对4个涉改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验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完善建议,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