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正宁合水按规定设立检察院派驻乡镇检察室

来源:环县正宁合水编办 作者:路建宁 王涛涛 闫飞 发布时间:2017-03-24

 

正宁县成立人民检察院派驻乡镇检察室进一步完善乡镇司法体制建设

为了从机制上完善乡镇一级司法体系,更好的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编委《关于在45个乡镇(街道)和4个林业总场设立派出检察室的通知》(庆市编发〔2017〕11号)精神,成立正宁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山河镇等5个检察室,分别管辖2个乡镇,为县人民检察院派出机构,科级建制,各核定科级检察室主任领导职数1名,所需编制在县人民检察院现有政法编制中调剂解决;各检察室从所辖乡镇现有工作人员中调剂了3名工作人员。

乡镇检察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开展法律监督,协助侦监、公诉部门对基层派出所、派出法庭等执行、司法活动进行监督;负责监督乡镇、村级组织政务、财务、重大项目等应当公开的事项。(路建宁)

 


合水县在西华池镇等6个乡镇设立派出检察室

近日,根据庆阳市编委《关于在45个乡镇(街道)和4个林业总场设立派出检察室的通知》(庆市编发〔2017〕11号)文件精神,经合水县编委研究,同意在不增加人员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的前提下,设立西华池镇等6个乡镇设立派出检察室。

派出检察室名称统一为“合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乡(镇)检察室”,为县检察院的派出机构,正科级建制,配备主任1名(正科级),每个检察室配备工作人员2名,从所辖乡镇现有人员中调剂解决。派出检察室主要负责开展法律监督,协助侦监、公诉部门对基层派出所、派出法庭等执法、司法活动进行监督;负责乡镇、村级组织政务、财务、重大项目等应当公开的事项等工作;完成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王涛涛)

 

环县在乡镇设立派出检察机构加强乡镇检察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乡镇检察工作,根据省、市在乡镇设立派出检查室的相关文件精神,环县在合道等5个乡镇设立了检察室,为环县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科级建制。每个乡镇检察室负责周边2至4个乡镇的检察工作,并按照乡镇类别配足配齐了工作力量。乡镇派出检察室主要负责开展法律监督,协助侦监、公诉部门对基层派出所、派出法庭等执法、司法活动进行监督;负责监督林场、乡镇、村级组织政务、财务、重大项目等应当公开的事项。(闫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