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 小而散开发区将就近整合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2

我省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    小而散开发区将就近整合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我省优化开发区形态和布局、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完善开发区土地利用机制、完善开发区管理制度五大类二十一条措施,进一步促进我省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快转型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突破行政区划界限,整合区位相邻、产业相近的小而散开发区,建立统一管理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形成连片、联动发展格局,并按规定享受主体开发区的现行优惠政策。

  《实施意见》明确,各开发区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加快形成差异化定位,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按照《实施意见》,我省还将完善开发区评价考核制度,建立开发区动态管理机制。开发区考核结果与奖惩措施挂钩,考核结果评价得分连续两年在90分以上的开发区优先支持扩区或升级。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