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三个坚持”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杨鹍 发布时间:2020-08-21

  今年以来,西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扎实有序开展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在区委和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区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明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推动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强化职责担当,推动改革实施。 

 

  二是坚持协同高效。区委成立了人事编制、国有资产、档案移交等专题组,制定了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突出改革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由各专题组牵头,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分工协作,提升改革工作质效。 

 

  三是坚持统一标准。为加快改革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西峰区印发《西峰区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一类乡镇按照55中心1队组建,二类乡镇按照54中心1队组建,街道按照54中心1队组建,并对机构挂牌、人员转隶、档案移交、“三定”方案制定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落实,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积极研学政策,科学有序推进改革。 

 

  截至目前,新组建机构已全部挂牌,人员转隶、档案移交到位,“三定”规定正在起草完善中。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