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县(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正宁县委编办、环县委编办、华池县委编办 作者:杨鹏、杨东、 张阳、王建飞 发布时间:2021-06-08

   西峰区:65日,西峰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曹育铮、副区长刘晓龙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根据省、市关于调整市县乡三级扶贫工作机构的通知精神,西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区乡村振兴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由区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西峰区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为西峰区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同时也标志着西峰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揭开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崭新的一页。


   

   正宁县: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正宁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正宁县乡村振兴局,并于64正式挂牌。

  重组后的正宁县乡村振兴局,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立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县:64下午,环县乡村振兴局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王志成出席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凯选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  仪式上,县委编办主任肖宏发宣读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调整市县乡三级扶贫工机构设置的通知》,明确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王志成、魏凯选共同为环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王志成指出,组建乡村振兴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环县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乡村振兴工作步入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王志成强调,县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执行即将实施的《乡村振兴促进法》,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华池县: 63下午,华池县乡村振兴局正式重组挂牌。县委副书记孙明东、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勇共同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治宪主持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曹学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县政协副主席李敏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县委编办主任李志文宣读了《中共华池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调整重组为县乡村振兴局的通知》。孙明东代表县委、县政府肯定了过去几年县扶贫办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重组后的县乡村振兴局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

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重组挂牌为华池县乡村振兴局,标志着华池县由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        

 

 


 

 

 

 

分享到: 更多